古镇污水处理厂明年8月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0: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洪)昨日,记者从中山市环保局获悉,古镇镇的污水处理厂将启动建设,预计最快明年8月建成,11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古镇镇是中山市第三批创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的镇区之一。对照各项指标要求,该镇除污水处理率这一指标外,其余指标均达到创建要求。目前,该镇污水处理厂已启动建设,施工图的设计将在9月底前完成。各村的污水收集支管网按要求统一设计并招投标,支管工程将与主干管工程分步进行,争取一期工程在明年8月建成,11月底投入运行。

  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快镇区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市政府已经将镇区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和配套管网建设的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万吨污水处理补贴320万元提高到400万元。

  另一方面市政府对镇区首期生活污水处理设施65%建设资金贷款实行财政贴息50%,时间为3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