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向高校食堂补助251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1:30 东方网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王萍)记者昨天从市教委和部分高校获悉,市政府将下发2516万元专项资金对包括部属院校在内的普通高校、高职学校和中职学校学生食堂给予临时性补助。为缓解副食品价格上涨对学生食堂工作的不利影响,市教委要求各高等学校和中职学校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学生食堂饭菜价格不变、质量不变、数量不变。

  据介绍,市政府下发专项资金的补助标准按照2006年全日制本专科学校在校生的14%、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的90%的比例,每生每月18元计算,补助期5个月。市教委要求,在市政府学生食堂专项补助资金到位前,各学校应按照上述标准先行垫支划拨学生食堂,缓解学生食堂正常运转面临的压力,保持饭菜价格稳定。

  另外,市教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高等学校应采取措施,控制校外人员在学生食堂就餐,使政府和学校支持学生食堂工作的政策惠及学生,保护学生利益。

  记者追访

  部分白领 高校“蹭饭”

  昨天,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在接受采访时,用“浩浩荡荡”来形容外校人员到校园吃饭的壮观场面。“每到饭点儿,

图书馆门前的路几乎就被挤满了。”这位老师表示,因为首经贸的东校区已经改成研究生院,学生人数不多,但因为紧邻CBD,所以周围一些公司的白领都来学校吃“便宜饭”。“虽然也是刷卡,但是办卡没有门槛,谁来了都可以办。”此现象在其他学校也有存在。

  记者从北大等多所在京高校获悉,针对校外人士在学生食堂就餐的情况,不同高校设置的门槛有高有低。据了解,

北京大学学生食堂要使用饭卡,而饭卡的办理是需要学生证的。“如果是没有饭卡要使用现金就餐的人员,学校食堂要加收15%的费用。”(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