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仍未发现6名失踪俄罗斯游客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2:52 新闻晨报

  □白红义

  9月11日下午18时10分,一支由40多人组成的俄罗斯救援队乘一架伊尔-76运输飞机抵达新疆和田。这架飞机隶属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是专为搜救此前在和田地区玉龙喀什河一带漂流而失踪的6名俄罗斯人而来。

  俄方人员预计今日参与搜救

  11日上午9时28分,搭乘12名搜救人员的我国军用直升机飞赴搜救区域。执行此次搜寻的人员主要有军方人员和地方应急搜救工作人员,都具有丰富的搜救经验,机上携带了充足的食品、饮用水、棉衣等急救物品。直升机沿着玉龙喀什河上游往下游开始搜寻失踪的6名俄罗斯人员,但经过4个多小时空中搜寻,飞行约500公里后,机组人员并未发现失踪的俄罗斯人员。13时41分,直升机返航回和田。

  俄罗斯伊尔-76飞机于北京时间11日11时03分飞抵乌鲁木齐国际机场。16时02分,飞机再度起飞,两个小时后抵达和田机场。除俄方救援人员和3名中方陪同人员外,机上还搭载有轻型救援直升机、越野汽车等救援设备。

  据和田地区行署应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俄罗斯飞机抵达和田已是夜间,再加上搜寻需要一定的准备,预计12日俄方人员才能参与搜救。

  此前有俄方登山者遇险获救

  昨天,和田地区行署应急办公室负责人称,由于

天气预报当日14时左右会出现阵雨天气,对直升机飞行不利,因而,我国军用直升机在14点前返航,之后再未出动。

  另据新华社报道,空中搜寻工作启动后,当地的医疗应急救护工作也已待命,一旦发现失踪的俄罗斯人员,将进行紧急救护。与此同时,地面搜寻工作依然在紧张进行。应急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当地已经投入了更多的人力进行搜救。截至11日20点,失踪人员仍没有找到。

  在1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姜瑜表示,中方将同俄方搜救专家密切配合,搜救在新疆失踪的6名俄罗斯人。

  此前几天,另有6名俄罗斯登山队员在新疆遇险获救。9月7日,6人攀登位于新疆阿克陶县7719米的公格尔峰,在下山途中突遇大风,其中一人滑落悬崖严重摔伤。事件发生后,6名登山队员被当地政府、群众接应下山。截至目前,一名受伤的俄罗斯登山队员仍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

医院接受术后观察,其余5人则已于9日凌晨回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