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义胜:危难时显英雄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9:22 新安晚报
徐义胜:危难时显英雄气(图)
勇救邻居小孩的徐义胜(资料图 来源:CCTV)

  8月21日早晨8时许,宁波市北仑新碶街道一间出租屋燃起熊熊大火,火中的煤气罐随时可能爆炸,而住户闫女士8岁的儿子健健和12岁的外甥此时被困在火海中。想到两个孩子随时可能丧命,闫女士拼命呼救。

  上夜班的徐义胜当时正在睡觉,很快被闫女士的哭喊声惊醒。听见闫女士哭喊“大火里还有俩孩子”,他来不及披衣服就冲进了火海。

  “就在这时,冲进来一个叔叔,光着膀子,把我和哥哥都搂进了怀里,埋下头就往外冲。我俩刚被救出,煤气罐就爆炸了,连屋顶都被炸没了。”被救出的孩子健健满脸泪水地说,“如果再耽误一会儿,我就见不着爸爸妈妈了。”

  两个孩子得救了,徐义胜却因伤势过重昏倒在爆炸后的废墟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