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预防腐败局正式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9:59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9月13日电 (记者孙宇挺)中国国家预防腐败局成立新闻发布会暨揭牌仪式9月13日上午在监察部举行。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这一备受关注的中国国家级预防腐败专门机构,由新任监察部部长马馼兼任首任局长,屈万祥兼任副局长。

  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今年2月曾向媒体透露,在设立国家一级的预防腐败机构后,将来还要成立地方级的预防腐败机构。干以胜表示,组建国家预防腐败局是认真履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所规定的义务,是借鉴国际上预防腐败的有效做法。另外,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向媒体介绍,国家预防腐败局主要职能是进行宣传、教育,进行制度的建设、机制体制的创新,以及在反腐败上抓一些源头性的工作。

    马馼谈国家预防腐败局工作重点

    马馼:将创新和完善预防腐败制度

    成立国家预防腐败局经过充分研究论证

    国家预防腐败局将协调指导防治腐败工作

    屈万祥:在适当时候将建立财产申报制度

    国家预防腐败局负责全国防腐政策制定

    国家预防腐败局成立变机构反腐为全民倡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