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专项整治假报刊假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1:40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9月12日消息:即日起至10月15日,我省将开展打击非法出版活动专项行动和整治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专项行动,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打击非法出版活动专项行动暨印刷复制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按照会议部署,各市县、各部门要迅速开展打击非法出版活动专项行动,全力封堵查缴非法出版物,坚决取缔各类非法报刊,彻底清查出版物市场。对出版物印刷复制企业、出版物进口单位、报刊发行单位、出版物集中经营场所及批发、零售、出租单位要进行执法检查。

  为了维护新闻媒体的公信力和社会公众利益,我省整治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专项行动同期开展。

  据了解,这次专项行动将重点开展五方面工作,主要有:全面清查报刊发行市场;坚决查缴各类非法报刊;严厉打击非法采编活动;坚决杜绝虚假新闻的产生传播;清理纠正报刊出版单位违规出版行为。

  据介绍,这次专项行动的目标为:基本遏制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的蔓延势头,有效杜绝虚假新闻的产生和传播,使报刊市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报刊出版发行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等。(袁锋 周钰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