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满台湾“入联”中断台美高层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8:04 人民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人民网9月14日电 美国表态反对“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了解台美沟通情形的绿营人士昨天透露,台美高层沟通渠道已暂时中断,“我们的说客他们都不见,‘国安’高层对话也暂时中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绿营人士说明,美方不是拒绝与台湾沟通,而是认为“陈水扁只说不听”,与扁的沟通无效;由于对扁缺乏信任感,就觉得与扁派来的人对话没有实际意义。这位人士不愿说明陈水扁曾想派谁赴美沟通,但表示,谢长廷月前赴美访问,某种程度也算是代表陈水扁与美方沟通,最后也是“沟通”无效。

  他指出,谢长廷访美期间“被修理得很惨”,美方几乎在每个会面场合都讲“入联公投”,而且都是片面表达美方立场,“不断训话”,根本不听谢的说明。

  今年以来陈水扁先后提案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及联合国”,美方认为扁有意片面改变台海现状,但对后续沟通显然极不满意。

陈水扁推动台湾“入联”

美国不满台湾“入联”中断台美高层对话

    美国表态反对“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了解台美沟通情形的绿营人士13日透露,台美高层沟通渠道已暂时中断,“国安”高层对话也暂时中止。[详细]

民进党“入联”“公投”

国民党“重返联合国公投”

各方立场

综述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