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发表强硬声明称国民党坚持“返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0:09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4日电 日前,美国务院亚太事务副助卿柯庆生重话反对绿版的“入联公投”案。九一五“返联”大游行前夕,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杨渡,13日突然引述党秘书长吴敦义之前的说法表示,“如果民进党撤回‘入联公投’,国民党考虑撤回‘返联公投’”。不过,马英九针对柯庆生重话发表书面声明却强调,“‘返回联合国’是绝大多数台湾人民的希望,不论外界怎么看,我们一定要努力达成这个目标。”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说,若将“返联公投”与民进党的“入联公投”同等看待,是一种严重的误解。国民党的“返联公投”是“维持中华民国台湾现状”;民进党的“入联公投”是“打破中华民国台湾现状”。简言之,国民党是要维持现状,民进党则主张打破现状,这是最大的不同。

  据了解,蓝营政坛重量级人士,包括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党主席吴伯雄、正副2008参选人马英九、萧万长等人,都会出席这场游行集会活动,展现蓝营大团结气势。

  王金平再度呼吁,政策应回归民生经济的讨论,如果“朝野”政党基于选举策略考量,而罔顾国际情势发展,强行举办参加联合国“公投”,恐使台湾在国际上愈形孤立,造成“外交”上更不利的处境,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唯相关党务核心人士指出,“即使民进党最后决定撤案,国民党也不会撤”,因为陈水扁很可能在民进党撤案后,改以“防御性公投”方式办理;若国民党就真的跟着撤案,到时候包括联署、申请等程序根本来不及应变,会落得全盘皆输。

  党务核心还引述吴伯雄曾在中常会上的发言强调,“幸好我们有推动‘返联公投’,如果那时候没有推案,现在面临民进党的选举操作,大家想想,会是什么样的处境?”

  国民党明日举行“返联”大游行

  国民党明天搞游行 连战提前返台宋楚瑜度假

陈水扁推动台湾“入联”

美国不满台湾“入联”中断台美高层对话

    美国表态反对“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了解台美沟通情形的绿营人士13日透露,台美高层沟通渠道已暂时中断,“国安”高层对话也暂时中止。[详细]

民进党“入联”“公投”

国民党“重返联合国公投”

各方立场

综述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