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出二手房资金监管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3:36 新闻晚报

  □记者钱妤

  晚报讯 记者从中行上海市分行获悉,该行与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上海信义房屋中介咨询有限公司、衡联(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上海亚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21世纪不动产)联手试点推出二手房资金监管业务,中行浦东分行成为申城开展此项业务的首家试点银行。

  据了解,银行可对二手房交易中定金、首付款(或全款)、尾款等三方面金额同时监管并划拨;而银行在交易中心出收件收据放款,出产证当天即可划款,比正常的放款速度提前7天-10天左右。

  对卖方而言,确保了资金的安全性,在房产转移登记前,贷款提前发放至监管账户,房款资金有保障;对买方而言,保障了房产权属安全性,受让人将房款存入资金监管账户,在买卖双方完成产权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后,再由银行划付房款给卖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