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挫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4:00 人民网

  2004年9月15日,第59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作出决定,拒绝将乍得等极少数国家提出的所谓台湾在联合国代表权问题提案列入本届联大议程。台湾当局妄图在联合国内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闹剧第12次遭到挫败。

  1993年9月22日,第48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决定不将中美洲7国提出的所谓台湾在联合国“代表权”问题的议案列入大会议程。这是联大总务委员会第一次挫败台湾当局在联合国内制造“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图谋。

  1994年9月21日,第49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决定不将尼加拉瓜等少数国家提出的台湾在联合国“代表权”问题的提案列入联大议程。

  1995年9月20日,第50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决定不将尼加拉瓜等少数国家提出的所谓台湾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列入联大议程。

  1996年9月18日,第51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决定不将极少数国家提出的所谓台湾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列入大会议程。

  1997年9月17日,第52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决定不将所罗门群岛等极少数国家提出的所谓台湾“重返”联合国的提案列入联大议程。

  1998年9月11日,第53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决定不把尼加拉瓜等极少数国家提出的所谓台湾“重返”联合国的提案列入联大议程。

  1999年9月15日,第54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决定拒绝将尼加拉瓜等极少数国家提出的“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列入联大议程。

  2000年9月7日,第55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作出决定,拒绝将塞内加尔等极少数国家提出的“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列入联大议程。

  2001年9月14日,第56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作出决定,拒绝将冈比亚等极少数国家提出的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的提案列入联大议程。

  2002年9月11日,第57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作出决定,拒绝将冈比亚等极少数国家提出的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纳入联大议程。台湾当局“重返”联合国的图谋再次遭到失败。

  2003年9月17日,第58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作出决定,拒绝将冈比亚等极少数国家提出的所谓“台湾在联合国代表权问题”提案列入本届联大议程。这是台湾当局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图谋在联合国连续第11次遭到挫败。新华社记者 周建新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9月17日 第三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