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百合今晚起影响浙江东南沿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4日电(记者屈凌燕)浙江省气象台9月14日11时发布台风消息,今年第12号热带风暴“百合”14日8时加强为台风,预计台风中心未来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14日傍晚前后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将影响浙江沿海。

  今年第12号热带风暴“百合”于9月13日14时在冲绳岛东南洋面上生成,13日23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4日8时加强为台风,8时中心位置在舟山定海东南方向大约95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4.4度,东经129.4度,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33米每秒(12级)。风暴7级风圈半径26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预计14日后半夜到15日台风中心逐渐转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14日夜里到后天东海海域有10-12级大风,浙北沿海海面和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分别有9-11级和7-9级大风。沿海地区14日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到暴雨;15日到16日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出海船只及早回港避风,海上作业注意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