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天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21:3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内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天封顶

  今天,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主体结构、正式封顶,大厦建筑高度、高达492米,超过了目前台湾101大厦的主楼高度,成为我国的第一高楼。

  随着最后一根主体钢梁被吊装完成,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天终于完成了主体结构。大楼在距地面472米的100层处,设计了一个长55米、宽十几米的“观光天阁”,这一高度也成为当今世界摩天大楼中人可到达的最高高度。建设这座超高层大厦,投资方投入的成本达到45亿人民币。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 森浩生

  我们采取的是融资的方式,通过出租回收成本,我们对上海的经济非常看好,所以回收成本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环球金融中心工程十年前正式奠基。但刚打下地基,就因亚洲金融危机,投资方出现资金问题而搁浅。此后开始动工建设的台北金融大厦和香港联合广场,设计高度都达到了480米,为此,环球金融中心将设计高度增加到492米,成为建设中的国内

第一高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