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将出台六项措施解决住房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今日介绍说,将采取六项措施,支持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这六项措施包括:

  ——将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纳入公共财政覆盖范围。围绕各地制定的目标和工作任务,各级财政部门将按照规定渠道,筹措所需资金。

  ——参与研究制定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各项配套措施。包括廉租房保障制度、经济适用房制度、以及集资合作建房管理办法等其他相关配套政策。

  ——多渠道筹集城市

廉租房保障资金,并确保资金落实到位。
财政部
表示,要做好保障资金预算编制,多渠道筹集和安排廉租房保障资金,帮助财政困难地区做好资金保障,制定廉租房保障资金管理办法,并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落实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包括免收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政策,免收土地出让收入以及相关税收支持政策。

  ——加强廉租房租金的财政“收支两条线”管理。财政部介绍说,政府购买、建设的廉租房,是国有资产的组成部分,廉租房租金收入要按照规定及时足额缴入国库,专项用于廉租房的维护和管理。

  ——加强对廉租房保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政府将确保专款专用,对于违反规定的,将进行处理,并追究责任者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