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四十一名村干当上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3:38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军 通讯员 葛立鹏)“没想到我们也可以当公务员,国家的干部制度改革让我们农村干部充满了希望。”当了8年村干部的泽州县下村镇牛山村党支部书记李生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9月14日,像李生林一样,晋城市有41名优秀村干部脱颖而出,即将走上乡镇公务员岗位。

  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精神和要求,今年8月上旬,晋城市在详细摸底的基础上,确定了41个乡镇公务员岗位 (其中包括9个乡镇团委书记),拉开了在全市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的序幕。此次招录中全市共有306名村干部报名参加考试。在考录过程中,该市有关部门认真审核报名人员的年龄、学历、政治面貌和工作经历;考风严谨,考纪严明,考核严格、全面。按照《公务员法》的相关配套规定认真组织体检。考试成绩及相关信息及时在新闻媒体上发布,接受考生和社会监督,确保从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核、体检等环节程序严格、公平公正。

  这次考录受到了全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陵川县礼义镇东沟村委主任冯才良说,“只要我们干得好,就会有更大的舞台施展自己的才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建平说,这种有益的尝试,是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改善乡村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干部队伍活力的一条有效途径。

  (编辑:闫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