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最后的大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0:31 青年参考

  《访问历史》是对当今中国30位高龄文化人的访谈集录。近年来,费孝通、启功等文化大家纷纷辞世,中国近百年历史的亲历者日渐稀少,《访问历史》显得尤其珍贵。

  本书的30位访谈对象,平时居于各地:许倬云在美国;金耀基、陈之藩、罗孚、倪匡在香港;李育中在广州;周有光、黄苗子、郁风、杨宪益、沙博理、吴冠中、黄永玉、丁聪、沈昌文、何兆武、高莽、汤一介、乐黛云、陈乐民、资中筠在北京;贾植芳、钱谷融、徐中玉、何满子、方平、草婴、鲲西在上海;辛丰年在南通;流沙河在成都。他们大多经历了中西文化的碰撞,既受传统文化熏染,又受欧风美雨影响,在不同领域各有建树。作者钟情历史,在各位大家的笑声与泪影中,重寻他们的传奇人生和思想境界,重温中国知识人那一个世纪的心路历程。

  书 名:《访问历史》

  作 者:李怀宇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年9月

  定 价:29.00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