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组织东部九省参观辽宁三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1:12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9月15日讯 9月15日上午,公安部组织中国东部9省第七批赴辽宁参观学习活动汇报会在辽宁大厦举行。会议由公安部督察专员、赴辽宁督导组组长陈佃会主持,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峰致辞,辽宁省省长助理、公安厅长李文喜作了汇报讲话。

  2006年,为推动当前工作和公安事业长远发展,公安部党委审时度势,在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公安工作发展态势的基础上,在全国公安机关全面启动“三基”工程建设。辽宁省公安机关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契机,把“三基”建设上升为平安建设,把“三基”工程作为巩固基层政权的基础工程,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提升战斗力的强警工程,作为反哺社会、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作为构建平安社会、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和谐工程,从而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成为全国“三基”建设的排头兵。

  因此,为进一步学习、借鉴辽宁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三基”工程建设的经验做法,确保“三基”工程建设关键之年取得突破性进展,从8月31日起,公安部组织了全国中西部2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公安机关及五个行业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分6批前往辽宁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这6批参观学习活动级格高、规模大,是公安部组织为数不多的全国性大型参观学习活动,先后有14个副省级厅局长带队,各省市正厅级干部26人,副厅级干部281人,各地还邀请了省、区、市党委、政府领导以及发改委、财政厅、人事厅、编委办的负责同志共625人共同参加。代表们分别考察了辽宁的沈阳、大连、鞍山、锦州等4个城市的14个基层单位,认真听取了当地公安机关开展“三基”工作的汇报,仔细观摩了民警的各项技能演示,与当地民警进行了广泛交流。各地代表们对辽宁的“三基”开展情况赞叹不已,同时纷纷表示回去将结合本地实际,推动“三基”工作进一步发展。

  今天是公安部组织的第七批代表团,来自全国公安机关的第八批和公安部机关代表也将于近日赴辽宁参观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