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城市市长无车日将乘公交车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15日专电(记者丛峰)四川省的成都、攀枝花、自贡、绵阳和泸州5座城市的市长发出承诺,9月22日全国“无车日”活动的当天,将带头乘坐公交车,体验自己所在城市的公共交通。

  交通拥堵是我国各大城市的普遍现象。今年9月16日至22日,我国将举办首届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共有北京、上海等108个城市参与,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交通与健康”。

  据了解,四川省将有成都、绵阳、攀枝花、泸州、自贡5个城市参与这项活动。22日当天,这些城市将划定一定区域作为无车区,在规定时间的7时至19时,除公共交通、客运车辆、特种车辆、专用车辆及非机动车辆外,其他车辆将禁止行驶。

  作为倡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的表率,这5座城市的政府领导公开承诺,将在9月22日“无车日”带头坐公交车。

  此外,在一周的活动时间内,成都市将组织公共交通展览、公共服务比赛、邀请市民感受轨道交通等活动;攀枝花市出台了《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拍摄了介绍城市公交历史、现状和发展远景的专题片;自贡市将开展“骑车上班、步行在城市”的专题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