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举行2007上合军演总结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2:54 新华网
我军举行2007上合军演总结大会

  我军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总结大会在京举行

  郭伯雄会见与会代表并在会上讲话 曹刚川徐才厚一同会见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曹智)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军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总结大会15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会见与会代表并在会上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和发扬这次参演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推动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同会见。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乔清晨、靖志远参加会见。

  郭伯雄指出,“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是我军历史上第一次派出较大规模的陆空军部队到境外参加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具有重要的政治、外交和军事意义。这次演习兵力投送距离远、演练环境复杂、参演国家较多、国内外广泛关注。在胡主席和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满洲里市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各总部和各参演部队经过艰苦努力,圆满完成了演习任务。演习取得的成果,对我军军事训练和军事外交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参考价值。

  郭伯雄强调,在演习的准备与实施过程中,参演机关、部队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重大决策,特别是胡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演习的正确方向和指导思想,确保了演习的安全、顺利和圆满成功。实践进一步证明,认真学习贯彻胡主席的决策指示,是我们抓好部队建设、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各种任务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郭伯雄强调,这次联演课题新,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很多情况都是第一次遇到。针对这次演习的特点,导演部和参演部队紧紧抓住兵力投送、实兵现地联演和安全管理这三个关键环节,集中力量首先抓好重点工作,带动全盘工作落实,取得了很好效果。这一经验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和推广。

  梁光烈在会上总结了组织参加联合军演的主要特点及成果和收获,并就深入贯彻胡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我军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建设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上,四总部有关部门、空军、兰州军区分别介绍了参演的经验和体会,北京军区、新疆军区作了书面发言,在联演中表现突出的10个先进单位和45名先进个人受到四总部通报表彰。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四总部、驻京部队各大单位、兰州军区、武警部队和军委办公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满洲里市有关领导分别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