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个城市今起同时开展无车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1: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夏命群)今起至9月22日,首届中国城市“公交周及无车日活动”将在国内108个城市同时举行。 北京、上海、天津、杭州等城市均宣告加入这一活动,并将正式签署“无车日”承诺书。

  作为承诺的一部分,活动期间,城市政府领导必须带头参与活动,带头乘坐公共交通、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班;各承诺城市应至少实施一项新的注重实效的绿色交通措施;切实改善公共交通状况。

  “世界无车日”活动最早起源于1998年的法国。至今,国际上已有超过1000个城市开展过“无车日”活动。据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介绍,根据测算,开展“无车日”一天,全国可节省燃油3300万升,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约3000吨,并有数百人免受交通事故伤害。希望未来市民通过公交出行的由现在的20%左右提高到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