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寻找“车祸受害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1: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大泽

  本报讯 今年5月,黄小晶省长收到一封主题为“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希望全省启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的信,寄信者是泉州的一位中学生。黄小晶省长阅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省“要采取广泛的安全宣传”。

  据统计,去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78781起,造成89455人死亡,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人因交通事故死去。对此,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数据背后隐藏了许多社会问题,其中交通事故受害家庭的孩子失学问题应该引起社会关注。

  因此,东南汽车决定与本报携手,设立海都红十字公益金之“三菱戈蓝交通安全助学基金”,圆交通事故受害家庭的孩子的上学梦,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社会各界都来关爱这些孩子。

  东南汽车负责人承诺将向这项基金捐款10万元人民币,此外全年捐赠金额将按照2007年度东南汽车在福建市场实销三菱戈蓝台数,每台提取300元人民币。

  今日起,东南汽车和本报开始寻找这次活动的慈善助学对象。凡是福建省户籍家庭,因交通事故造成父母一方或双方伤亡或者伤残,并因此致贫影响孩子上学的,都可以向该基金申请资助。一旦获得资助资格,将按照小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初中生每人每年3000元;高中生和大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的标准给予资助。

  如您的家庭遭遇过交通事故的不幸,如果您的身边有这样不幸的家庭,请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告诉我们。我们将从中挑选出若干名符合条件的孩子,作为这项基金的第一批捐助对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