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获准进入矿山开采行业和国防科技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7日电 (记者梁钢华 舒静) 记者从第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高峰论坛上获悉,中国不断放宽中小企业市场准入领域,矿产资源开采、国防科技工业等一些重要领域目前已允许中小企业进入。

  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说,近年来,中国中小企业经营范围和领域不断扩大,特别是《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后,中小企业逐步进入垄断行业、公用事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金融服务业、国防科技工业等领域。

  许多中小企业还通过与公有制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产权组合,直接参与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在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仓储业、文化教育事业以及农、林、牧、渔业中的比重日益扩大。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表示,中国下一步将贯彻平等准入、公平待遇的原则,继续清理和修订有关法规、规章和政策性规定。同时,还将加快
垄断行业
改革,明确市场准入标准,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市场准入领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