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北京做好必要准备不给“台独”幻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52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7日电 15日民进党组织了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游行。这场闹剧早在一个多月前就被陈水扁之流大肆张扬,然而参加者远不及他们事前吹嘘的“百万之众”。香港《大公报》今日刊发社评称,“台独”气焰虽盛,但终究得不到绝大多数台湾人民的认同,陈水扁之流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疯狂推销的“入联公投”已在岛内外连连碰壁,其势必不能久矣。

  社评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正被弊案丑闻缠身的陈水扁当局就加快了“台独”步伐。他们首先废掉了“四不一没有”中的“没有”,紧接着陈水扁就明目张胆地将“四不”改为“四要”,即“台湾要‘独立’,台湾要‘正名’,台湾要‘新宪’,台湾要发展”。陈水扁公然宣称,“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外’的‘国家’,追求台湾‘独立’是长久以来的目标”。为达此目的,陈水扁之流还加剧鼓吹台湾“正名”,声称“台湾是母亲的名字,是最美丽、最有力的名字,也是参加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最好的名字”。与此同时,陈水扁当局还把“制定一部合时宜的台湾新‘宪法’”提到日程。民进党为此抓紧炮制和通过了所谓“正常国家决议文草案”,鼓吹要“彻底切断和中国的一切联系”,鼓吹“国家应‘正名’为台湾”。民进党妄图以这份文案作为“台湾制定新‘宪法’”的蓝本。

  社评又说,民进党和陈水扁当局做好了这一系例铺垫之后,所谓“入联公投”就大锣大鼓地粉墨登场了。为了制造某种“悲情”效果和耸动国际视听,陈水扁当局一次又一次地给联合国写信,申言要“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这种非法行径当然行不通,被联合国有关方面一再驳回。陈水扁之流便借机大做“悲情”文章,煽起“公投”狂潮。

  社评表示,陈水扁之流“入联公投”的吵闹及种种所为,不仅严重冲撞了国家“反台独”、“反分裂”的红线,而且给美国带来麻烦,对“美台关系和政策”造成冲击。美国政府多次表明反对“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和一切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国际组织”,并指责台湾当局的“入联公投”是“改变台海现状”的严重步骤,为美国所不能接受。但陈水扁之流已“独”毒入脑,“入联公投”至今全无剎车迹象。他们是要一条道走到底、走到黑了!

  社评指出,面对陈水扁当局“入联公投”,北京展示了坚决反对的严正立场。“九一五游行”之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表示,“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制止分裂活动的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绝不动摇,绝不妥协,绝不含糊,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国台办发言人还说,北京已“做好了应对严重状况的必要准备”。

  社评强调,这一“四绝”态度,表明了北京在反“台独”、反分裂、反“入联公投”问题上的严正立场,绝不让“台独”势力有一丝幻想,一丝侥幸。有了这样的态度和立场,北京的“必要准备”方显雷霆万钧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