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将正式就任联合国特派团指挥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9月17日电(记者蔡施浩)来自中国的赵京民少将17日在西撒哈拉首府阿尤恩正式就任联合国西撒哈拉全民投票特派团(简称联合国西撒特派团)部队指挥官,这是中国军人首次担任联合国维和部队高级指挥官。

  赵京民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此次联合国秘书长任命他接任这一职务,是联合国对中国17年来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中国军人素质能力的充分认可。

  赵京民表示,他将尽快熟悉情况,按照联合国有关决议的精神,在特派团团长的领导下,圆满完成任务,不辱使命。

  赵京民少将1970年入伍,两度担任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并曾任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官员。今年8月27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他为联合国西撒特派团部队指挥官。

  西撒哈拉位于非洲西北部,与摩洛哥、毛里塔尼亚和阿尔及利亚接壤,是西班牙前殖民地。摩洛哥与得到阿尔及利亚支持的西撒人民解放阵线就该地区的归属问题进行了长达十多年的战争。

  1991年4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设立联合国西撒哈拉全民投票特派团,负责监督双方停火状况,并且组织让西撒哈拉人民决定该地区未来地位的公民投票。但由于冲突双方在确定选民资格等重要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公投一拖再拖,西撒特派团的任期也一再延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