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暂停从广东疫区进口活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1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7日消息,经农业部通报,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的疑似鸭子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已获确诊,香港特区政府决定从17日起暂停输入来自疫区新造镇24公里半径范围以内农场的活禽鸟、鸡苗、禽蛋、冰鲜及冷藏禽肉,为期21天。

  特区政府表示,由于这次是水禽感染禽流感,为谨慎起见,也会暂停从广东省输入冰鲜和冷藏鸭鹅及鹅鸭蛋一周。特区政府会每天与农业部和广东检疫部门联络,了解疫情进展及采取的防控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强调,暂停进口的安排是预防性措施,内地供港的家禽及其产品至今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特区政府已将上述安排通报内地相关部门。特区政府也会取消较早前公布的中秋节增加进口内地活鸡至7万只的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