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上学路远者将有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6:48 南方都市报

  

从化:上学路远者将有补助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从今年秋季开始,广州市每年投入2.311亿元,全面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杂费和书本费。记者昨天获悉,广州市各区、县级市各个教育行政部门关注弱势群体教育,在经费上给予支持,保障每个孩子都有书读。从化市还准备出台对上学路途遥远的学生给予交通补贴等优惠方案。

  全市:今年投入1250万解决外来工子女读书问题

  据悉,“十一五”期间,广州市要在2006年实施农村地区免费义务教育的基础上,逐步实施全市免费义务教育。其次落实帮扶政策,认真解决好困难家庭子女入学问题。继续实施“两免一补”政策,完善扶困助学制度和学生重大疾病助疗制度,完善高中阶段困难家庭学生奖学金制度,对优秀的困难家庭高中学生进行奖励助学。最后,创造条件让外来工子女依法享受义务教育。教育部门将通过大力发展民办教育、扩大公立学校容量、统一调配学位等策略,确保外来工子女能够依法享受义务教育。今年,市财政投入1250万元,用于改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义务教育办学条件,直至最终全面解决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入学问题。

  从化:农民工子女入学纳入全市招生计划

  与此同时,从化市在积极探索解决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上有了新突破,在今年的小学和初中一年级招生中,按照以流入地为主的原则,把适龄农民工子女的入学纳入全市的招生计划作统筹考虑,确保农民工子女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利。此外,由于学校布局的调整,不少麻雀学校合并撤销,导致有部分学生上学路途遥远,以及不得不住校,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学生的家庭经济负担。对此,从化市政府近日将出台相关补助标准,如对于走读学生,家和学校的距离超过1公里的,给予交通补助;对于寄宿生,则会减免住宿费,补助一定的伙食费。

  越秀:每年200万解决贫困家庭子女书杂费

  越秀区也在努力解决外来人口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问题。从今年秋季起,对具有本市农业户口且在该区辖内就读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书杂费。近年来,区政府每年拨款200万元,对困难家庭子女在中小学阶段实施免书费、免杂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的“两免一补”政策;在小学一、三年级和初一、高一(或职一)发放校服补助,并向这些家庭中的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发放“残疾学生生活补助费”,对本区困难家庭大学生资助首年学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