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姐姐牵挂白血病妹妹:盼着把骨髓献给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7:44 辽一网-华商晨报

  9月17日10时,光明中学举行升旗仪式。与以往不同的是,升旗仪式结束后,一队队同学依次走向捐款箱,全校数十名老师也站成一排捐款。他们只有一个目的,为救花季少女出一份力。

  盼着把骨髓献给你

  光明中学3年7班有对双胞胎姐妹,姐姐王姝元,妹妹王姝方,形影不离。最近一段时间,姐姐落单儿了。上课时,她忧郁的目光总会落在前座空荡荡的课桌上,那是妹妹方方的座位。“我和妹妹从小到大,14年来,24小时都没分开过。我们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学习、一起睡觉……”

  姐妹俩的父亲王世杰介绍,今年7月,方方的身体出了问题,脸色发白,身上有很多出血点,但她还是坚持与姐姐共同复习,期末考试排到了全年级第12名,这比以前年级前5名的成绩差了很多。一考完试,父亲王世杰就领着方方去医院检查,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方方住院了,双胞胎姐妹第一次分开,挂念却依然把她们连在一起。

  妹妹做脑部CT的时候头疼,在教室上课的姐姐头也在疼,妹妹在医院胃不舒服,姐姐也在这边捂着胃直喊疼。家长赶紧也领元元去医院做了全身检查,幸好元元身体状况正常。

  方方的主治医生,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血液科郝主任介绍,方方的病情需要骨髓移植,不幸中的万幸是方方有个同卵双胞胎姐姐,进行骨髓移植成功后治愈率在50%以上,但手术费用需要30多万元。

  元元听医生说,她的骨髓给妹妹移植可以治好病,“我就盼着快点给妹妹移植骨髓,让她和我一起上学。”

  师生捐款五万元

  3年7班的班主任郑志芳老师说,这对姐妹非常优秀。全班第一名从来都是她们俩轮流获得。元元是校宣传部长,方方是校组织部长,全校上报“沈阳市好孩子”仅三个名额,就有她们两个。知道方方患病后,同学们不但积极捐款,还特别关注元元的情绪,逗她笑,安慰她,鼓励她。大家都希望优秀的方方快点治愈,重返校园,与大家一起迎战中考。

  光明中学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乔晓牧与同学们清点了捐款数。全校共捐款52844.9元,学校不足百名老师,捐款8080元。此外,团区委在全区范围内呼吁各学校帮助方方,21中学、40中学和84中学等都在号召全校学生为方方捐款。团市委在救助贫困大学生和重特大疾病学生的慈善活动中,为方方捐助了1万元钱。方方的小学同学以及3年前的军训教官知道后,也赶到医院看望她,并为她捐款。

  乔老师说,大家都希望尽最大努力挽回方方的生命。

  别后,元元闪着泪光的小脸不时在记者脑海中浮现,“我不怕疼,我的骨髓若是能救活妹妹,就是用我全部骨髓我都愿意!”

  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