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次道歉”:海阔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00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李志勇)“今天不让你下岗算我白活”,一位因没有听见报站而坐过站的女乘客向售票员说了“狠话”,而售票员的31次“对不起”最终使这位女乘客流下了眼泪,并留言表扬了这位售票员。

  这是17日上午,北京公交专线分公司职工在百子湾站为附近小区居民演的一个情景剧。该剧所描述的就是801路公交车上发生的真人真事。

  售票员的原型王臣介绍,在自己一路上连续说了几十次“对不起”后,那位女乘客哭了,并告诉他那天正是她下岗的日子,所以才会那么激动。

  “所以说没有不讲理的乘客,主要看怎么对待,大家互相为对方多考虑点,文明就容易达成了。”已经成为车队服务队长的王臣这样告诉记者。

  “谁都不容易,让一步海阔天空”,居民赵大爷看了表演后说,开始看就是正赶上出来瞧个热闹,可一看就忘了走了。“开始还以为是编的,后来才知道这是真人真事,演得很实在。”

  一位公交职工表示,这个情景剧是第一次对居民表演,以前在系统内部演过很多次,但每一次观看都能从中有所感触。

  据介绍,今天是北京公共交通周的文明乘车日。北京公交集团在全市600个站台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服务活动。共有2万多名公交职工参加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品5万张。100多名公交青年志愿者在十几条运营线路的站台上指挥车辆进站,维持站台秩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