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24线泉州小盈岭段路面明年春运前修缮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1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月芳 文/图

  

国道324线泉州小盈岭段路面明年春运前修缮完毕

  本报讯 6公里左右的路面上,大大小小坑洞就有近20处,躲闪不及的过往车辆时常发生碰撞事故,这便是国道324线水头环岛到小盈岭路段的现状(本报曾多次报道相关事故)。昨天,记者从泉州市公路局了解到,为配合福厦高速拓改,国道324线泉州段(即原福厦公路)将进行大规模维修,主车道的破损和两侧的慢车道将得以修缮和重铺,工程计划在明年春运前完成。

  国道324线水头环岛到小盈岭路段,实际上有双向六个车道,但有效利用的只有中间水泥铺成的双向四车道。昨日下午,记者实地走访时看到,因为车流量大,车道上“爬”满了过往的大小车辆。路面坑洼出现最多的,是在小盈岭附近路段,有些路面呈龟裂状(如图),有些地方则是凹陷明显。相比之下,两侧的慢车道全线都是由沥青铺成,而且大部分碎石垃圾散落,汽车很难在上面行驶。

  作为泉州交通的“大动脉”之一,国道324线路面破损为何如此严重呢?泉州市公路局工程科负责人介绍,目前国道324线水头环岛到小盈岭路段汽车日通行量7万多辆,路面交通容纳能力已趋于饱和。而且国道上的水泥路面是1994年铺设的,水泥面板厚度已经不适应现在的交通需要了,同时水头等地超限运输车辆太多,造成公路破损严重。

  而此次福厦高速公路拓改在即,届时一些高速公路上的车将分流到国道上行驶,为了消除路面坑洼带来的影响,国道泉州段将进行一次规模较大的路面修缮。施工期间具体通行办法,以及路面如何休整,近日将有详细计划。根据初步计划,此次修缮国道324线泉州段的慢车道,将全部由沥青路面改铺为水泥路面,而局部路段将重铺水泥路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