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启动陶瓷治污治污前十名各奖两万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1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金兰

  通讯员 王有忠

  本报讯 今年10月31日前,磁灶镇陶瓷企业完成治污前十名者,可获政府奖励2.5万元。昨日,记者从晋江磁灶镇政府获悉,该镇陶瓷行业已全面启动污染整治,今年年底可望全镇陶瓷辊道窑厂家实现烟囱无烟排放,粉尘回收率达97.5%以上,基本实现粉尘“零排放”。

  据了解,辊道窑是一种产量高、能耗低的高效率窑种。目前磁灶镇共有辊道窑生产企业106家,干燥塔116座。根据治污计划,所有的干燥塔业主都要和有资质的技改公司,签订设备安装合同。9月底前,在镇区、居民区、学校、医院、水库、溪流及其他敏感地带范围内的干燥塔,必须完成整治;12月底前,完成陶瓷废品回收处理站的选址、建设、设备采购安装,人员车辆筹备,并投入日常运作。

  截至目前,磁灶镇已有晋成陶瓷等9家企业,安装了布袋除尘设施和脱硫净化装置,另有15家企业正着手安装治污设施。

  另外,磁灶镇政府还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治污奖惩办法。在今年10月31日前,前10家完成整治的企业,将各获2.5万元的奖励,在期限内完成整治的也将各获5000元奖励,并在企业创牌、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治的,特别是拒不整改的企业,将依法依规给予停产处理,并报送电力部门给予强制断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