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300人骑车步行绕一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1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友贤

  通讯员 颜鹏志

  本报讯 昨日上午,“2007厦门市公共交通周暨无车日”活动,在白鹭洲广场正式启动,22日“无车日”,将有近300人以骑行和健步走的方式,倡导健康出行。

  今年9月16日至22日,是中国首个城市公共交通周,主题是“绿色交通与健康”,其中9月22日为“无车日”。全国有108个城市参与,厦门是其中之一。

  22日厦门“无车日”主题为“绿行·绿城———绿选择,绿厦门”。9:00到11:30,白鹭洲广场将举行健走活动,并启动自行车骑行宣传。

  骑行路线为:白鹭洲广场—白鹭洲路—湖滨南路—鹭江道—轮渡—大学路—厦大白城—环岛路—会展中心—莲前东路—莲前西路—湖滨南路—白鹭洲路—白鹭洲广场。其间,市领导将带领公众绿色出行,开始健走活动。

  启动仪式上,厦门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叶顺金透露说,将优化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今年拟投入380辆欧Ⅲ标准的环保型车辆,营造宽敞舒适的乘车环境。

  此外,目前已经有68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绿色出行承诺书。内容包括提倡、鼓励员工乘坐公交、轮渡或班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提倡员工在空气质量好的地方,采用骑自行车或步行等方式上下班;提倡员工拼车或合乘出租车上下班;提倡员工尽量减少自驾车的使用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