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可能在联大明确反对“台湾入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美国华盛顿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美国今年可能将首次在联合国发言,明确反对台湾“加入联合国”。

  连日来,美国政府透过国务院及白宫国家安全会议系统重话批评民进党当局的“入联公投”,但是台湾方面并没有让步的迹象。华盛顿人士说,等到第六十二届联合国大会开幕,美国可能在联合国以明确字句表明反对台湾加入联合国。

  据悉,国民党在岛内“执政”时,从1993年开始推动“重返联合国”,美国一直保持沉默。唯独到了1999年,当时的李登辉提出“特殊国与国论”,引起台海紧张,美国在当年及第二年都在联合国发言,表达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