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气象部门两度修正陆地警戒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26 中国新闻网
台湾气象部门两度修正陆地警戒区(图)
台风韦帕路径

台湾气象部门两度修正陆地警戒区(图)
一位妇人趁雨势稍歇,赶紧抢收海边菜园内的青菜。

  “韦帕”暴风圈逐渐接近台湾东北方海面。17日下午基隆海边掀起大浪,一位妇人趁雨势稍歇,赶紧抢收海边菜园内的青菜(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18日电 中度台风“韦帕”18日到台岛报到,气象部门指出,17日中午起“韦帕”强度不断增强,预测今天全天基隆、台北、桃园、新竹、苗栗和花莲、宜兰等地将有强风豪雨,中午过后到晚上风雨最强,请民众严加防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韦帕”有可能发展成强烈台风,气象部门17日下午两度修正扩大“韦帕”的陆地警戒区。气象部门警告,“韦帕”台风中心结构扎实,行进路线极似过去民众闻之色变的“西北台”,路径若持续偏西,对台湾的威胁恐将扩大,且东南部将有焚风出现。

  气象预报中心副主任林秀雯指出,“西北台”是指台风中心从基隆和彭佳屿间的海面通过,“韦帕”虽略微偏北,但行经路线具“西北台”特性,“韦帕”今晚进入台湾北部海面后,可能受到北方低压潮线的牵引,会向北偏转并远离,如果低压潮线牵引较慢,“韦帕”角度就会再偏西,台岛受影响的范围会更大。

  气象部门指出,“韦帕”的海上警戒区域包括北部海面、东北部海面、东南部海面,另台湾海峡北部也加入警戒区域,航行及作业船只须严加戒备。

  气象部门预测,累计到明天上午,北部山区雨量可能达700毫米,基隆北海岸一带可能出现平均风七至八级,瞬间最大阵风十二级;台北及宜兰地区,也有可能出现七级风,最大阵风十至十一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