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韦帕风力达16级 福建紧急部署防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1:38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社福州九月十八日电(记者 黄翔)来自福建省气象台的消息,今年第十三号强台风“韦帕”十八日五时加强为超强台风,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约二百七十公里附近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十六级,风速每秒五十五米。

  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二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未来将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中南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十八日后半夜至十九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北上。

  中共中央、国务院十分关注防御第十三号强台风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密切监视台风走向和强度,有关地区要加强戒备,及时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受威胁地区人员包括海上作业人员转移避险工作要抓紧进行,认真防范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

  十七日晚,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部分成员单位防御第十三号强台风“韦帕”电视电话会议,初步部署研究防御强台风“韦帕”的工作。福建省常务副省长、福建省防指总指挥张昌平指出,目前台风路径仍有变数,各地要高度警惕,按台风对我们最不利的路径进行防御,首要工作是做好海上防风安全,重点做好海上船只避风和渔排人员转移及水库安全工作。十八日十二时前闽东渔场和闽外渔场的各类出海船只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宁德、福州市要加强进港避风船只的组织工作;十八日十四时前闽江口以北渔排上的所有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宁德市要按照过程雨量五十至一百毫米,加强各类水库的分析、调度和巡查,确保各类水库安全度汛。

  张昌平强调,闽东沿海在建工程要做好防风工作,尤其是做好高空作业设施的防风安全工作,做好防御强降雨和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工作,及时转移低洼地带和受威胁区域的群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