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45天取缔传销窝点297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1:56 东北新闻网

  7月16日至8月31日,大连市开展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集中行动,清理取缔传销窝点297处,遣散传销人员2332人次。昨日,市工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此次行动中查处的5起典型传销案件。

  本次行动中,市工商局专门建立了直销监管及打击传销信息平台,提供在线咨询,受理举报投诉,并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发挥社区、居民委的“眼线”作用,高效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在此期间,工商、公安部门组织执法行动87次,出动执法车辆451台次,执法人员2427人次,取缔传销窝点297处,遣散传销人员2332人次,行政拘留53人,刑事拘留21人。其中,在金州、普兰店、瓦房店、庄河等地组织开展6次大型执法行动,立案侦查“拉人头”传销案件7件。

  据介绍,我市一直把打击传销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点工作来抓。近一年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951人次,执法车辆1463台次,清理取缔传销窝点786处,遣散传销人员12837人次,查结侦破案件38件,罚没款567万元。

  市工商局、公安局公布了5起典型传销案件:

  1.陈万胜传销方缘诗玛高能量活化制水机案。陈万胜自2007年4月起,先后在沙河口区西安路公寓、旅顺口区伸海楼阁酒店,传销由北京方缘诗玛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方缘诗玛高能量活化制水机。顾客购买1686元产品成为会员,参与销售网络,网络共分7个层次,实施多层次计酬,至被查获时共发展20名会员。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罚款10万元,上缴国库。

  2.王善彬传销天赐康系列保健食品案。王善彬自2006年10月起在普兰店市设立善彬天赐康专卖店,负责培训传销人员,要求顾客向指定账户交纳2820元办理一张爱心卡后成为业务员才有资格发展下线,实施多层次计酬。至被查获时,王善彬共办理120张爱心卡。根据《禁止传销条例》及有关规章,没收非法所得2000元,罚款10万元,上缴国库;吊销营业执照;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北京陈记健航超市有限公司大连分店组织传销案。北京陈记健航超市有限公司大连分店自2007年3月14日起在沙河口区罗斯福 C座1609号和 A座1805号组织传销培训,要求顾客交纳入门费并实施多层次计酬。至被查获时,已发展108名传销人员。依据《禁止传销条例》,罚款10万元,上缴国库。

  4.李宝智组织传销案。李宝智今年以来在加利亚大酒店15楼13号以天津阿达斯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大连办事处名义,以合作饲养肉牛为借口组织传销活动,实施多层次计酬。依据《禁止传销条例》,罚款20万元,上缴国库。

  5.张军以世界沙棘产业集团名义组织传销案。张军经台湾人曹瑞明介绍参与世界沙棘产业集团传销网络,独立在连组织传销活动,实施多层次计酬。依据《禁止传销条例》,没收用于传销的

笔记本电脑等3台,罚款10万元,上缴国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