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发现男性木乃伊干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2:06 天山网

  天山网讯 (记者郭坤庆报道) 9月16日10时许,新疆阿克苏温宿县的木提扎放羊时发现土坡里有具露出一只手的干尸。经文物部门鉴定,初步认定该尸体属木乃伊干尸。

  记者了解到,发现干尸的土坡位于农一师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甘草厂厂房东面。据该厂职工王先生介绍,他在该土坡看到,土中伸出一只人手,皮肤干瘪。扒开土,看到一具男尸,尸体脸部轮廓鲜明,胡须清晰可见,40岁左右,留着长辫子。尸体身穿艳丽的蓝白相间长袍,盖着一条土布棉被。

  温宿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用塑料布覆盖干尸,并安排人员在干尸周边10米范围内戒严。当地文物部门赶到现场后,经初步鉴定,该尸体属

木乃伊干尸。

  木提扎称,发现干尸的土坡顶部有两座完整的大型古墓,一直受到当地文物部门的保护。他常在附近放羊,这是第一次看到干尸。

  目前,阿克苏地区文物部门已经将干尸实施保护,相关专家正在对干尸的身份、年代等情况进行进一步鉴定。稿源: 新疆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