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帕将成为10年来影响上海最严重的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2:1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专电 今年第13号台风“韦帕”17日16时中心移至浙江温岭东南方7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国气象局17日晚启动了台风Ⅱ级应急响应。今天上午11时30分,中央气象台副台长毕宝贵和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林做客人民网介绍近期台风动向。

  据上海媒体报道,今年第13号台风“韦帕”正扑向我国华东沿海,昨晚(117日)6时已升级为强台风,中心最大风力达15级。气象台预计,台风中心可能于19日傍晚经过申城。据了解,台风“韦帕”将成为自1997年起,10年来影响申城最严重的一次台风。从昨夜至今天傍晚6时,预计全市各区县将有20万人撤离转移。

  对此,中国气象台副台长毕宝贵介绍,一般这种情况下的转移,因为台风的影响,一个是风,一个是雨,还有风暴潮,它的主要的影响是三个方面。这样它主要是受低洼地带、受降雨影响的一些地区。另外,受沿海地区,或者受江南辅助风暴,因为超强台风过来以后,可能会有一些巨浪,就是沿海地区会有一些撤出,另外,这个一般沿海或者是农村房屋结构抗风、抗浪的能力不是很强,所以就必须转移。这个台风也是近十年来影响上海最强的一次台风。同时今年,“韦帕”超强台风也可能是今年登陆我国大陆最强的一次台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