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预防腐败局将与中纪委监察部形成治腐合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3:32 中国新闻网
国家预防腐败局将与中纪委监察部形成治腐合力
  9月13日,备受关注的中国国家级预防腐败的专门机构——国家预防腐败局正式挂牌成立。监察部部长马馼(女)兼任国家预防腐败局首任局长,屈万祥兼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8日电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国家预防腐败局的组织机构设置方式有利于与中纪委、监察部形成工作合力,节约行政成本。

  据马馼介绍,国家预防腐败局列入国务院直属机构序列,在监察部加挂牌子。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由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兼任,副局长设两位,其中一位由监察部副部长兼任,另设一位副部长级的专职副局长。国家预防腐败局下设办公室,作为办事机构,承担国家预防腐败局的日常工作。该办事机构核定行政编制30名,其中20名从中央纪委、监察部己有行政编制中划转,新增10名。同时国家预防腐败局办公室又是中央纪委、监察部内设的预防腐败室,由国家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兼任中央纪委、监察部预防腐败室主任。

  马馼表示,在目前中央纪委、监察部合署办公的体制下,这样设置既有利于形成工作合力,又可减少编制,节约行政成本。

  马馼介绍说,国家预防腐败局主要是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制定和检查指导,不直接承担各部门各单位业务范围内的预防腐败工作。在这方面,国家预防腐败局主要是支持和配合他们开展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