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旅游线路增开79对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4:41 CCTV《第一时间》

  昨天,铁路部门提前公布了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黄金周从9月28号开始到10月7号共10天,如果你想出去旅游,现在就能买黄金周第一天的火车票了。

  铁路部门预计在这10天中将会有4550万人次乘坐火车出行,比今年五一黄金周又多出了100万人次。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一些重点车站已经提前做准备了。北京西站新闻发言人 姚鸿仁:十一黄金周运输主要是旅游客流,我们北京西站的线路通往旅游景点的比例较大,会在这些线路上增开一些临客,预计在27日前后就可以启动了。

  除北京外,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将在张家界、桂林、深圳、昆明等旅游城市增开中长途旅游专列44对,在大型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之间增开35对中短途临时客车,各地车站还会根据客流的变化增减车辆。记者出镜: 需要提醒旅客注意的是,根据铁路部门最新调整的车票预售方案,各地车站车票的预售期统一调整为10天,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就可以购买9月28日黄金周运输第一天的车票了,准备乘坐D字头和Z字头列车出门的旅客,还可以提前十天购买往返车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