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称韦帕可能在苍南和温岭一带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8日电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18日后半夜到19日上午在浙江苍南到温岭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自南而北纵穿浙江省。

  18日9时15分,浙江省气象台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13时15分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建议加快安排人员转移,密切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18日上午也发布海浪I级警报(红色)、风暴潮Ⅱ级警报(橙色),提醒沿海地区高度重视并采取措施躲避浪潮。

  浙江省水文局18日11时许发布“韦帕”的最新水雨情信息显示,受“韦帕”影响,截至11时,全省降雨量超50毫米的站点已由7时的25个增至123个。

  “韦帕”逼近温州沿海,给温州永强机场带来大量雨水。从18日早晨到11时,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到温州的多个航班已降落到周边机场。多个航空公司已取消在永强机场起降的所有航班。

  浙江省气象局说,“韦帕”具有五大特点:强度强,风力大,范围广,移速快,正面袭击浙江。浙江民政部门已紧急通知各地及时启动避灾安置场所应对“韦帕”。

  浙江东南部沿海城市温州、台州、宁波等地已全力防御“韦帕”,18日上午,浙江中部内陆的金华市也紧急发出总动员令,防御“韦帕”。根据目前的走势,“韦帕”登陆后将可能横穿金华。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18日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11时中心位置在温州东南方向大约440公里洋面上,中心气压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55米每秒(风力16级)。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