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警惕台风登陆地风平浪静假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8日电 (记者屈凌燕、傅丕毅)受超强台风“韦帕”外围影响,浙江沿海地区已经暴雨倾盆,但是风力并未增强,专家提醒台风登陆地附近反倒很有可能出现风平浪静的假象,大家千万不可放松警惕。

  记者看到,在台州、宁波、绍兴沿线已经是阴云密布、暴雨倾盆,高速公路上能见度很低,车辆已经不多,一些重型货车在路上谨慎地低速慢行。据浙江省气象台专家解释,此次台风“韦帕”体量大,水汽足,所以降雨会先于强风影响浙江。

  但是在全省大面积降雨的同时,记者感受到沿海地区风力并不是很大。台州当地风平浪静,连树叶都一动不动,很是反常。浙江海事局的有关专家介绍,在台风登陆前,登陆地附近反倒很有可能出现风平浪静的假象,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