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残疾前夫改嫁会幸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7:08 齐鲁电视台《开讲天下》

  9月20日《背着残疾前夫改嫁,会幸福吗?》

  话题介绍:

  济南市长清区小柿子园村里,有一个平凡的农家妇女演绎了一段不平凡的农家故事,她背着残疾丈夫改嫁的事迹也广为流传,饱受争议。丈夫的车祸而改变了刘大姐美满的婚姻。她带着两个弱小的孩子,为精神残疾的丈夫治病,昂贵的医疗费用和家庭日常开支使原本贫穷的家庭更加困苦。迫于生活压力,她想到了改嫁。但刘大姐有一个前提,再婚时必须带着残疾的丈夫。2001年,刘大姐和前夫陈大哥办理的离婚手续。同年,她和魏大哥结婚。就这样,她、前夫、现在的丈夫,生活在一个家庭内,共同组成了一个奇特的家庭。

  有人认为,为了残破的家庭,刘大姐冲破传统的婚姻道德底线,组成新的家庭,她的行为散发着人性的光辉,让人感动,甚至可以用“伟大”来形容,她一定会找到属于她的幸福。

  也有人认为,即使刘大姐是善良的,但她同时也是自私的,生活的压力让她选择重组家庭,但他忽略了残疾丈夫和孩子的感受。在物质生活上,改嫁没有给生活增加多少希望,相反家庭的人口增加了,负担可能还会加重。在情感上,她对两个男人的情感纠葛,也会成为困惑她的最大问题,因此她难以获得幸福。

  9月20日晚9:30,齐鲁电视台《桂龙慢严舒柠·开讲930——背着残疾前夫改嫁,会幸福吗?》,欢迎您投票参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