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明年启动第一阶段对华输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林立平)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俄罗斯统一电力”公司副总裁列昂尼德·德拉切夫斯基18日在北京表示,俄罗斯对中国输出电力第一阶段项目将于2008年启动。

  德拉切夫斯基在北京俄罗斯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中双方签订了比较大的输电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俄方将分三个阶段向中国提供电力,现在已经开始落实第一阶段的项目,到2008年基本上可以落到实处。

  德拉切夫斯基说,第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从每年二三十亿千瓦时的电力输出开始,逐步增加输电量,最终实现每年600亿千瓦时电力输出的目标。第一阶段将利用俄罗斯边境地区现有的发电和输电设施向中国供电。第二和第三阶段俄中双方将大批量建设新的发电设施和输电设施。他表示,俄中双方就电力的定价模式已协商一致。

  德拉切夫斯基表示,俄罗斯的发电行业对世界各国的投资者都是开放的,当然也欢迎友好国家中国的投资者。

  德拉切夫斯基于17日抵京访华。他与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李贵鲜举行了会晤,双方就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和将来的工作目标进行了讨论。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立于1997年4月,其宗旨是积极促进中俄两国实现睦邻友好、平等信任、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广大中青年之间的传统友谊和相互了解,加强彼此信任,巩固和扩大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社会基础。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总体协调和推动两国民间交往,组织开展各种群众性活动,并就中俄关系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