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2:51 现代金报

  金报抗台特别报道杭州电(记者 岳德亮)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渐渐逼近浙江,浙江省气象台18日13时15分发布今年第一个台风红色预警。

  浙江省气象台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和抢险工作;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应当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袭击,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教育

  所有学校停止一切集体活动

  据新华社杭州9月18日电(记者 章苒 余靖静)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将严重影响浙江全境,浙江省教育部门18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该省所有学校停止一切集体活动。据了解,温州、台州部分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已停课。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通知,从现在开始到台风警报解除为止,该省学校要停止一切集体活动,减少人员外出。温州、台州、宁波、舟山等沿海地区要重点防范,必要时可结合实际采取停课等措施及时疏散和转移学生。浙中和浙西地区的学校也决不能掉以轻心。

  民政

  各地及时启动避灾安置场所

  据新华社杭州9月18日电(记者谢云挺)记者18日从浙江省民政厅获悉,18日上午省民政厅已派出4个工作组,分别赶赴宁波、台州、温州、舟山等地,督促和协助当地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同时通知各级民政部门迅速落实防台预案,做好人员转移方案,及时启动避灾安置场所,确保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