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血友要“热血助奥运”沈阳打动奥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5:5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69岁的张大娘在手术前被发现是Rh(D)阴性B型血,而血库内并无她的血型。紧急情况下,沈阳市中心血站启动稀有血型平台,9名与张大娘同血型的血友无偿献血挽救了张大娘的生命。

  术后,张大娘提议,这些稀有血型的血友们联合起来,用爱心迎接奥运。

  首次报道题目:《“血情”》

  晨报讯(记者 甘晶)“来沈阳,你就贼拉放心吧!”昨日,22名Rh阴性血血友表示要参加“热血助奥运”活动。

  同时,本报“热血助奥运”活动也得到北京奥组委的高度认可。

  “我是阴性血,我支持奥运,我愿无偿献血!”昨日7时许,来自阴性血血友的报名便接踵而至。截至17时许,共有22名阴性血血友报名参与“热血助奥运”活动。另外还有正常血型的读者也打来电话表示要“热血支持奥运会”。

  本报“热血助奥运”的活动倡议也得到了沈阳市中心血站的充分肯定,他们联合本报共同向阴性血血友发出倡议,号召Rh阴性血血友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通过和晨报的这次活动,希望更多的阴性血血友报名奉献爱心,”沈阳市中心血站招募室负责人夏凤珍表示,“这样不仅可以帮助自己,还可以在危急的时候施救于他人。”

  本报“热血助奥运”活动也获得了北京奥组委的高度认可:“沈阳媒体将奥运期间的细节想得如此周到,沈阳市民更是为奥运会做了这么多实事,我们十分钦佩。感谢媒体,感谢沈阳相关部门,感谢沈阳市民!”

  同时,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成立的北京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也表示:“奥运会时我们需要储备大量的稀有血,如果到那时北京当地稀有血运转不过来,将与你们(华商晨报)取得联系,希望我们可以携起手来。感谢沈阳!”

  活动参与方式:

  如果您是Rh阴性血血型,如果奥运会期间紧急需求稀有血源时,您自愿无偿献血,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24)86268636报名。

  本报将根据报名情况,由沈阳市中心血站对您的资料进行核查登记,将您加入稀有血型平台,您将会和与您有同样血型的人站在一起互救,并为了这个城市的美好共同付出努力。

  倡议

  献出您的爱心,奥运会期间,如有Rh阴性血的外国友人以及同胞急需珍稀血源,希望同样是阴性血的您能够自愿无偿捐献稀有血源。

  您的一份爱心将换来别人的重生以及一座城市的美好形象!希望越来越多的Rh阴性血血友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