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近期将出台汽车尾气管理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7:33 华龙网-重庆商报

  据市环保局透露,我市还将在近期出台新的汽车尾气管理办法,汽车尾气将受到全方位监控。

  据介绍,目前主城九区有近70万辆汽车,而我市主城区地理位置和气象条件不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加上路面容易出现拥堵,车辆在20公里的怠速行驶时情况较多,导致汽车尾气污染日趋突出。监测结果显示,我市主城区主干道两侧空气中绝大多数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等污染物都来自机动车排放,机动车排气污染在主城空气尘污染中的贡献率达到15.11%,已经成为危害市民健康、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

  截至2006年底,主城区97%的出租车和92%的公交大客车已经改成CNG车,主城区新增出租车和公交车必须使用清洁能源,全市天然气汽车达到40000多辆,一定程度上缓解汽车尾气污染。 本版稿件由记者 袁秦 梁鹏 实习生 张澧采写

  新闻链接

  机动车尾气中

  含有近200种化合物

  机动车排放的高度为0.3米至2米之间,正好是人体的呼吸范围,废气中含有150~200种不同的化合物,其中对人危害最大的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铅的化合物及含有强致癌物苯并芘的扬尘,对人体的健康损害非常严重。市环境科学院副院长张卫东称,这些气体在市区的交通主干道及十字路口特别浓烈,同样的排放量,行人对机动车排放污染的摄入量是对电厂排放污染摄入量的30倍左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