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现企业“红黑榜” 网友可以“晒”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7:52 千龙新闻网

  来源:千龙网

  

网上现企业“红黑榜”网友可以“晒”商家

  手机产品近年来成为投诉热点“某某笔记本售后服务质量不好”,“某某超市7-8月被媒体曝光2篇次”,昨天国内首个购物综合服务资讯门户——助购网正式上线。网站最大的特色就是设立了企业“红黑榜”,网友可以在网上直接提交消费投诉。对于此类网站的出现,很多网友表示了欢迎。

  网站“红黑榜”板块,包括“媒体负面报道商家排行”、“投诉最多的商家排行”、“投诉最多品牌排行”、“打折最多商场排行”。记者看到,很多北京大型商场和著名品牌都因各种消费问题而“上榜”。

  同时,网站还专门设立了“投诉”专栏,网友可以把相应的投诉信息在上面发布,把有关商家或品牌放在网上晒一晒。记者在网上该栏目访问量已近百,有9人进行了投诉。内容设计计算机、家电、服装等。

  对于网友的投诉,网站可以运用自己同商家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消费投诉问题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一位网友买了一个笔记本电脑,使用不久频繁发生黑屏现象,更换了三次主板,但都在使用1-2周内发生同样故障。于是他上网把该品牌“晒”了一下,目前问题已经解决。

  目前助购网已经和物美、菜百、翠微大厦、西单商场、当代商场、新世界百货、金源燕莎、太平洋百货、家乐福、沃尔玛等数十家不同业态的商业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网站内容涵盖了百货商场、连锁超市、家居建材、数码家电等六大主流消费业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