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党前主席与马英九密谈 称其准“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7:57 台海网
台联党前主席与马英九密谈称其准“总统”(图)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左)昨密会前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海网9月19日讯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昨天下午会晤前台联党主席苏进强,辟室密谈约十分钟。苏进强在公开场合以“我们的准总统”称呼马英九,还要求与马合照;密谈时更为马英九分析李登辉的想法,指台联党并不是一定要挺民进党。

  据指出,昨天这场晤谈是由萧万长牵线,这是马英九在这场选战中首度与绿营高层面对面接触,意义不言而喻。苏进强曾任“国安会”谘询委员、台联党主席,绿营、独派色彩浓厚,与李登辉关系密切,加上李登辉近日批蓝打绿,苏进强这番大动作,势将引起政坛震撼。

  马英九昨天下午拜会台湾时报总部,社长苏进强亲自接待,在薛香川、苏俊宾、陈玉梅等陪同下,马苏相谈甚欢。薛香川提及李登辉日前批评“领导者不要煽动、利用及欺骗老百姓”,苏进强回应,“那没什么,他讲的是真话!”

  据了解,马苏两人密会时,苏进强分析,中南部选民还没完全放弃

国民党,对马英九仍有期待;他还透露,李登辉并非一定与民进党站在一起,而是站在台湾主体性这边,他以台湾时报“独立报”为例说明台联立场,“台联是为台湾利益把关”。

  苏进强以自己写的诗集“少年军人的恋情”、乡土小说“天机”、论文“全球化下的台湾安全”,赠予马英九,马英九也以“原乡精神”、“青春铁马向前行”回赠,两人互动相当热络。苏进强说,他的作品曾得作家龙应台好评,马英九说,“那很不容易,我都被她骂到臭头!”

  苏进强介绍台湾时报,指大环境不好,“正派办报”变成“真坏经营”(台语),去年就有六家平面媒体倒闭;马英九则说,他每天都要看几分报纸,“报纸比较有深度,我不只看新闻,也要看分析。”

  苏进强看到陪在一旁的苏俊宾,打趣说他在台联党的时候,就觉得苏俊宾是个人才,想把苏俊宾拉进台联,马英九则笑说,“我当时就洞悉你的阴谋,所以赶快把俊宾拉进来。” (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