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欲再修“正常国家决议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意图翻案“正常国家决议文”,重新纳入“国号正名为台湾”。谢长廷阵营已酝酿反制,谢、游两派可能在民进党全代会上正面交锋;谢阵营还计划成立监督小组,重新抓回选战主导权。

  综合台湾《联合晚报》和《联合报》报道,谢系子弟兵18日炮火全开,“立委”徐国勇说,“正常国家决议文”已经通过民进党中执会讨论,他反对翻案;如果不能达成共识,全代会就可能用表决来决定。

  谢系“立委”李俊毅则表示,“正常国家决议文”的修正,“不应该变成谢长廷选举的问题”,陈水扁应该在“府”“院”党高层会面时,明确表达态度,进行整合及协调。

  李俊毅认为,民进党中执会在游锡堃的主持下,通过“正常国家决议文”的版本,游锡堃又私下串联联署修改,党中央有点“人格分裂”。

  另一位谢系“立委”谢欣霓也说,既然民进党中执会已经通过决议文,就应该尊重跨派系的中执会意见,党主席最重要的责任就是选举考虑,应抛下个人,以大局为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