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遭遇午餐烦恼 网上流行家庭式“拼午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0:02 辽一网-华商晨报

  “每天到吃午饭的时间我和同事就开始苦恼,公司附近的餐厅吃遍了,方便面吃怕了,到底午饭怎么解决好呢?”近日,商报Q友“糯米团”向记者诉说了上班族的“午饭烦恼”,并急寻有效的解决办法。

  记者在厦门各大论坛搜寻治 “午饭烦恼”的妙招时,意外发现不少上班族都有同样的烦恼,一些新招也随之应运而生,其中,最流行的应该是“拼午饭”了。

  “拼”字在都市生活中可谓非常流行,有“拼车”、“拼玩”还有“拼家教”。时下,“拼饭”也成了都市上班族的午餐模式新宠。此“拼饭”可不是几个人一起上餐厅去吃,而完全是家庭式运作模式。小张在厦门某著名论坛发了一个征友“拼饭”的帖子,立刻引来众网友的跟帖,帖子发出不到两天,小张的“拼饭”生活便红红火火地展开了。通过帖子里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马上找到小张本人一探究竟。

  小张家住莲花路口附近的假日酒店公寓大厦,在莲花路口武汉大厦上班,她和老公都是上班族,午餐时间很短,如何解决午饭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大难题,方圆百米之内的快餐店他们都吃遍了,饭菜吃腻了不说,快餐店的服务态度也是差强人意。而自从她在报纸上看到某快餐店使用地沟油的消息后,她更是下定了再也不吃快餐的决心。

  小张琢磨着如何改善午餐伙食,思来想去,小张突然灵机一动,现在不是什么都流行“拼”吗?何不“号召”几位在附近上班的朋友一起到家里来“拼午饭”呢?此想法得到老公的首肯后,小张便在厦门几个较有影响力的论坛发布了“拼饭”启事,结果反响还真不错。小张说:“我家是三室一厅,客厅比较温馨,在那里吃饭,绝对比快餐店的用餐环境要好很多吧。我和老公根据初步估算,如果可以找到8至10位‘拼饭’伙伴,每个人每餐只收7元,这样既不比快餐店贵,而且卫生、营养、舒适,还可以交到朋友,何乐而不为呢?”记者问道:“不怕在自家‘拼饭’会带来麻烦吗?”小张表示,反正两个人也要开伙,有钟点保姆操办午餐,多几个人一起吃饭并不会增加什么麻烦。

  有一些网友质疑“拼饭”会存在一定的健康和安全隐患,网友“FANNY”热心地提醒张小姐:“做的饭如果稍微不卫生,万一出了什么问题,人家来算账,那责任该由谁来承担呢?另外,陌生人长期到家里吃饭,对家里的一切了解透彻,是不是不太好?”张小姐说,这些问题也不是没有想过,但相比在外面吃饭,在家里吃饭肯定是卫生很多,没有必要太过担心。“对于‘拼饭’伙伴,我们可是有一点小要求,对方一定是要有正式职业的年轻人,而且要先电话和我们沟通,互相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我们才能确定下来,这样我们就相对放心了。” 不过,也有些网友误解小张夫妻俩利用“拼饭”来达到赢利目的,小张对此倒是不以为然,她说:“一餐7元,已经很便宜了。事实上,我们不但不可能赢利,还要贴钱呢。不过可以因此结交到朋友真的很开心,贴一点钱倒无所谓。”现在,小张他们已经开始“拼饭”两个星期了,大伙吃得放心、舒心、开心,除了工作时“拼午餐”,节假日,小张两口子还会请“拼友”来家里举行美食沙龙,大家各自露一手,让“拼友”们尝尝自己的拿手好菜。不知如此的“拼饭”新招,能不能给和“糯米团”一样有“午饭烦恼”的朋友们一些启发呢?

  (厦门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