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孝严批台当局:跑到人家法院告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5:26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9日讯民进党政府有意在入联案受挫时,向国际法庭提出诉讼,国民党“立院”党团今天上午质疑此举对台湾无利反有害,质疑民进党又在欺骗台湾人民。“立委”蒋孝严更直接点出“哪有跑到人家的法院去告人家?”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曾任“外交部长”的蒋孝严表示,海牙国际法庭是隶属联合国,那有跑到人家的法院去告人家?他指出,国际法庭只受理联合国会员国的提案;民进党就算没有外交专业,也应该要有常识;希望民进党不要再欺骗民众。

  蒋孝严并指出,其实在1971年台湾退出联合国时,就曾经研拟向海牙国际法庭提出诉讼,但评估过后觉得不可行,民进党现在的动作只是在愚弄人民,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很勇敢,找到一条新的路,其实这并不是一条路,这些动作等于零。

  蒋孝严也认为,联合国大会开议在即,将处理台湾入联案,府院请台湾的“友邦”提案,以期排入议程讨论、进而表决,的做法,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除了蒋孝严,国民党“立院”党团今天上午也痛批民进党政府又在欺骗台湾人民。党团书记长郭素春、“立委”雷倩、林德福等人都不认为上告国际法庭会成功。雷倩更以“二不一没有”质疑政府之举,没获台湾人民的共识,私自推动,一点也不民主,“民主进步党”的招牌可以拆掉了。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台北县议员陈明义也看坏上告国际法庭之举,吴育升认为民进党政府应先问2300万台湾人的意见,民进党暴虎冯河(语意:有勇无谋)的策略并不管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